六月十九喜扬眉

不虚此行C1

 我是七月十号到达上海的和小严一起,去之前就被预告了东南沿海一带会有台风过境,却也没回头的把出行的日子定在十号。我去上海,百分之百是因为我妈在我耳朵旁叨唠,你问我没有是什么事是你真正想做的吗?上大学之前我有,上了一年我迷茫了。但我想挣钱,不想闲着。内心的渺小让我怯弱,我搭了个作伴的,我想我们是平等的关系,在十号晚上10:22和台风一起在上海粉墨登场。

 

我和老舅在动车上一直微信保持联系,到站出站。我们都紧握手中的手机,然后目光如炬。我行动灵活我让小严跟紧我,但我眼神不太好也走了几条的弯路,找到老舅的那一刻,才明白天涯之大救命稻草的含义。 老舅只比我大十岁,叫老舅不是因为他老了而是我长大了。老舅和我每年过年才能见到的样子一样,唯一不同的是他身着工作服脸上挂着疲倦,昭示他从单位风尘仆仆的赶来。一番寒暄我们仨拖拽行李开始出站。没想到出站才是真正的大一盘棋,只好步步为营。

 

在上海虹桥站的打车处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人,人潮把我们推向另一个人潮,排队等打车的人似一条长龙张牙舞爪,我们仨在人龙队伍中穿梭寻找捷径,来来回回三四趟,说了无数声抱歉,让一让。结果当然是然并卵。老舅的手机上的微信一直没闲着,我知道B计划马上就要实施。我们从虹桥站的一个出口先出来,呼吸到了第一口来自魔都的空气。我给小严解释到:是我老舅的朋友打了的来接我们回家去。出来后才发现外面飘了小雨,我们边躲着雨坑闪着四轮“悍马”受着长龙车队的堵车煎熬。坐上了小海的救命的车。坐上车我扶首向他们感叹魔都的进口都那么难,他们都笑,我也笑,月亮也笑。

 

我们认识了来到上海后的第一个朋友小海。

 

伴随的士在路上疾驰我和小严哈欠连天。车内言无声,车外雨如泪。我瞪大眼睛看着我能看到的上海夜景,房子美,马路没,路灯也美,亮着的都美的不行。说不上我当时在咀嚼着什么样的感受,可能劳累压倒了一切。

 

最终能躺在床上回想的时候兴奋激动忐忑才才像涛涛黄浦江水灌满了我,冯唐的公众微信号在凌晨发了一条推送,是一首诗,里面有一句话:“你说已经出发了\已经在路上了\就只能向前。”一直反复敲打我。

 

-TBC-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