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十九喜扬眉

不虚此行C2

       凌晨三点才迷迷糊糊地入睡,伴随着窗外风声呼啸而过的痕迹。

       第二天梳洗起床,和一起合宿的姐姐打照面,认识了来到上海的第三个朋友,林燕。马尾辫挂在脑后中等偏瘦纤细的身材,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有点浙江女孩子的典型标配表现。她告诉我们锅里有她煮好的粽子可以吃,我回以微笑表示感谢。

      这雨一点也真是没懈怠的下了一天,我呆在家里补落下的综艺节目。到了晚上,我老舅说一会儿去小海家吃饭,去了才知道俩家原来挨得那么的近。

       进了屋,是一居室的样子,小海女朋友在厨房忙碌,活脱脱一贤内助,我仔细又小心的观察她的样子,不高也是白皙纤细的模样。头上戴着很流行的洗脸时的发带。脸上带笑热情地招待我们坐下。

       一开始总是会有些拘谨,他们问什么我们回答些什么。电视里放着最新的侏罗纪公园给了我们逐渐热络起来的话题。我们沿着电影情节发展的轨迹开始热聊,小严的脑洞大开,讲出一些天马行空的衍生情节来,我们发出颤抖的笑声,像是温柔的春雷敲打热闹的小巷。

          菜上桌了,真是惊讶他们俩的创造力,小小的四方桌子被一盘一盘的菜品填满,红烧鱼,辣椒炒肉,绿得发亮的蔬菜,外卖小龙虾放在当中,好不漂亮的菜品风景。了解才知道,小海是擅长做菜的,红烧鱼是他的拿手料理,之后常来他家吃饭才知道南方男人的好手艺之说真的不是空穴来风。

        我是不擅长吃海鲜的,小龙虾在我们家那里更是难得吃到的美味。他们吃得大快朵颐,小严更是吃得欢快,拿起一只掐头去尾,藏在狭窄虾壳里面的嫩肉在她的操作下唾手可得。和生长在江浙地带吃虾熟练的她相比我吃小龙虾的吃相就逊色不少。我动作缓慢且笨拙,比葫芦画瓢模仿他们的吃法,稍稍让我有些囧迫。

        饭吃的很愉快,之后我们就专心看电影。流连在搞笑片子和恐怖片上,笑声和讨论声在不大的屋子里流动。时间也随时我们的热度更加努力的奔跑,近12点我们才悻悻离开。都是有意思的朋友所以整个过程都很开心。

        很多事情来不及思考,就这样自然的发生了,在丰富多彩的路上,注定经历风雨。他们漫步在我的人生里。

 

 

 

 

 

评论(1)

热度(1)